專題組織生活褐藻醣膠會專欄
   杜家毫同九份民宿志參加省政府研究室一處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並提出殷切希望
  
  近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以普有巢氏房屋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所在黨支部省政府研究室一處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並對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定理想信念、樹立群眾觀點、多接“地氣”,提高參謀服務能力提出了殷切希望。省政府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主任戴道晉以及研究室其他全體黨員幹部列席了會議。
  會上,省政府研究室一處黨支部書記介紹usb了前段支部學習教育、征求意見、查擺問題、談心交心、深入剖析等情況,支部全體黨員對照黨章規定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緊密聯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對個人在執行黨的政治紀律、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九項規定”要求的情況,對“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了認真查擺,相互進行了坦誠深刻的相互批評,並明確了下一步整改落實的方向和措施。
  在聽取大家發言後,杜家毫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在會上作了認真的對照檢查,坦誠地查擺了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對會議進行了點評。他指出,研究室作為省政府領導的“智囊團”和“參謀部”,責任重於泰山,其工作水平和質量的高低,直接或間接影響全省發展穩定大局、影響老百姓的民生大事。大家雖然層級不同、崗位不同、責任不同,但作為省政府研究室的一份子,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希望大家珍惜榮譽,珍惜未來,珍惜當前的工作環境和系統家具條件,用自己的辛勤努力贏得領導信任、組織肯定,通過把工作成果轉化為領導的思想和決策,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杜家毫同志對省政府研究室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要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省政府辦公廳黨組的統一安排,結合研究室實際來查擺和整改問題。一要解決好理想信念問題。共產主義偉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要時時警醒自己信念堅不堅定、有沒有動搖、有沒有雜念,要多問問自己缺不缺“鈣”,堅決排除“雜音”干擾,把共產主義理想同當前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同自己正在從事的工作結合起來,堅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二要牢固樹立群眾觀念。要始終保持對人民群眾的感情,不忘本。作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高興不高興、贊成不贊成作為最高標準,始終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有了這樣一份感情,這樣一種思想,大家的筆尖就會傾註對人民的感情,傾註對祖國大地的深情。三要多接“地氣”。多在基層、實踐中鍛煉,不斷增加自己的閱歷,提高解決處理各種問題的能力。一個人的知識來自學習教育和實踐兩個方面,從某種意義上講,實踐更重要。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實踐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去經歷、學習、思考。儘管大家較多的是身處辦公室,但始終不能忘記多接“地氣”,要積極努力為自己尋找鍛煉機會,多下基層、多加鍛煉,做到多學習、多實踐、多想問題、多以人為師,不斷充實自己的閱歷、經歷,不斷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以更好地擔負起我們的職責。四要切實加強學習。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習總書記的講話既站得高、看得遠,又非常符合實際,細微之處見真情,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改進文風、加深文字功底提供了典範。一定要更加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我們的理論水平、思想認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杜家毫同志勉勵大家,要以扎實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團結奮進、振奮精神,為省委提出的“四化兩型”、“三量齊升”、“四個湖南”目標的實現,為實現全面小康,為湖南的父老鄉親生活得更加殷實,作出全部的努力和應有的貢獻。
  大家紛紛表示,杜家毫同志的講話,推心置腹、語重心長,充滿信重,既對我們寄予厚望,又提出明確要求;既是師長的諄諄教誨,也是同志間的坦誠相見,更是一名老黨員上的一堂生動黨課。作為研究室的幹部,要按照為民務實清廉要求,更加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職守;更加主動,進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更加努力,多學習、多思考、多找差距,做一名合格的研究室成員;更加深入,不斷增強群眾觀念,緊密聯繫省情實際,努力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服好務。  (原標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簡報(第5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