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政協召開會議 馮健身出席並講話
  聚力扶貧攻堅深化雙聯行動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12月20日訊(記者朱婕)省政協今天召開聚力扶貧攻堅、深化雙聯行動會議,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實施“1236”扶貧攻堅行動、加強和深化雙聯行動的部署要求,總結交流一年來雙聯工作,研究安排下一階段工作。省政協主席馮健身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政協副主席劉立軍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德哇倉、張津梁、黃選平、張世珍、張景輝、馬文雲及秘書長石晶出席會議。
  在聽取了省政協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對今年以來本部門雙聯工作和“委員助推雙聯行動”情況的彙報及明年的工作打算後,馮健身對此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雙聯行動開展一年多來,通過省政協與所幫扶縣區、鄉村各級組織的共同努力,貧困地區群眾收入穩步增長,社會事業不斷進步,發展基礎不斷夯實,發展後勁明顯提升。據調查統計,2013年省政協聯繫的22個村農民人均純收入平均為3594.7元,比2012年2922.18元凈增23%。
  馮健身強調,省委、省政府把扶貧開發作為重大的政治任務來抓,今年以來多次對扶貧攻堅工作進行專題研究,制定出台了《關於深入實施“1236”扶貧攻堅行動的意見》,提出了扶貧攻堅行動的總體目標。我們要把省委確定的扶貧攻堅總體目標作為省政協機關開展雙聯行動的總目標,結合實際,對省政協雙聯工作做進一步明確和細化,將目標任務分解落實到具體工作當中,強化責任,穩步推進,確保實現脫貧致富的目標。要著眼增收致富,突出抓好富民主導產業培育,以開展“產業培育攻堅年”活動為總抓手,引導聯繫村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以產業的大發展帶動農民收入的大提高。要發揮政協優勢,動員組織廣大委員著眼於推動貧困村加快發展和群眾增收致富,積極投身“委員助推雙聯行動”,著眼於推進全省扶貧攻堅行動,緊扣“1236”目標任務建諍言、獻良策,熱忱參與扶貧攻堅行動。
  馮健身要求,要完善工作機制,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建立督促檢查機制,把各部門培育富民主導產業的情況作為考核的重點;要嚴格落實考評獎懲辦法,制定省政協“委員助推雙聯行動”的激勵約束機制,引導機關各部門和廣大委員把雙聯工作的重心放在扎扎實實促進聯繫村加快發展上、放在促進農民增收上;要建立情況通報和問責制度,每季度對機關各部門雙聯工作推進情況進行通報;要對省政協各部門和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委員、機關幹部中涌現出的雙聯先進典型以及幫扶效果明顯的聯繫村的成功做法進行大力宣傳報道。
  部分在蘭省政協委員和省政協機關全體幹部參加會議。  (原標題:甘肅省政協召開會議 聚力扶貧攻堅深化雙聯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