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1月26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月24日報道】法國著名的《觀點》雜誌因為把預防癌症飲食當地華人稱為是“小氣、痴迷於工作的逃稅者”而被法庭罰款1500歐元。
  據法新社報道,該雜誌在2012年8月23日發表了一篇名為“在法華人狡猾的成功之道”的文章,當地的反種族歧視組織SOSRacisme以該文章使用了侮辱性語言為由而提出了法律訴訟。《觀點》雜誌主編吉斯伯特辯解說,這篇文章使用了幽默的手法,因而引起了誤解。與文章配套的一個列表提到諸如中國商人的5條戒律,包括“每周工作80小時,在店鋪中睡覺,不付固態硬碟稅”。
  法庭判定,其中的三條具有誹謗性,並否定了吉斯伯特所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謂的幽默說法。
  SOSRacisme的代表律師對法新社表示,“就我們所知,這種罰款在法製冰機出租國還是首次”。
  法庭要求吉斯伯特支付1預防癌症食物500歐元作為對SOS Racisme的補償,並支付對方的法律費用。
  代表居住在法國的華裔年輕人組織稱此判決是具有歷史性和標誌性的。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