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兒童、志願者和普通孩子一起在畫紙上塗鴉,共同完成一副巨幅畫作。
  活動現場展出了近20副由自閉症兒童創作的畫作,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觀看。
  據悉,今天晚上全世界七大洲101個國家,將有超過1300個城市的8400多棟地標性建築物為之點亮藍燈,表達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愛。
  東方網記者曹磊4月2日攝影報道:今天是第七個“世界自閉症日”。下午,“愛讓星空藍起來—愛在藍天下”全國自閉症兒童畫展在東方明珠廣場舉辦,現場展出了近20副由自閉症兒童創作的畫作。活動現場主辦方還邀請自閉症兒童、志願者和普通孩子一起在畫紙上塗鴉,共同完成一副巨幅畫作。
  另外,今天晚上全世界七大洲101個國家,將有超過1300個城市的8400多棟地標性建築物為之點亮藍燈,參加藍絲帶傳遞活動。今晚7時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也將點亮了藍色燈光,表達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愛。
  據悉,孤獨症又稱自閉症,患有孤獨症的孩子由於難以交流,常被人們稱為“來自星星的孩子”。專家呼籲,全社會共同關註、關愛孤獨症兒童。相關部門要加大對兒童保健機構的培訓,爭取從基層社區開始對兒童進行篩查,做到對孤獨症早發現、早治療、早康復。  (原標題:"星星的孩子"辦畫展 滬舉行世界自閉症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