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兵役登記和征兵報名將首次全部實行網上報名。昨日,記者從市征兵辦獲悉,2014年我市兵役登記和征兵工作已經啟動。男兵報名時間為即日起到8月5日,女兵報名時間為6月20日至8月5日,直招士官報名時間為即日起到6月15日。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我市的兵役登記、直招士官、征兵報名將全部在網上進行,適齡青年可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www.gfbzb.gov.cn,填寫個人基本信息進行兵役登記和報名。
  為方便市民查詢,鄭州市征兵辦已開通微信服務平臺,微信用戶可搜索公眾號“zzszbb”加關註,獲得相關咨詢服務。 鄭州晚報記者 裴蕾 通訊員 段利豪 馬昕
  兵役登記 考公務員的男青年需查驗兵役登記情況
  哪些群體需要兵役登記?
  凡是常住戶口在鄭州市範圍內,今年12月31日前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需要進行兵役登記。
  年滿17周歲未滿18周歲的男性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生,根據本人自願,可登記報名。
  初中畢業20周歲(含)以內、高中畢業21周歲(含)以內、大專畢業23周歲(含)以內、本科以上學歷畢業24周歲(含)以內的男性公民,都需要進行兵役登記或核對。
  凡在鄭州市就讀的高校新生(男性)以及考錄公職人員的男青年均需要查驗兵役登記情況。女青年和退伍軍人不登記。
  徵集條件
  男女兵均須有高中以上學歷
  據瞭解,今年我市徵集男兵仍然要求具有高中以上學歷,高中畢業生年齡放寬至21周歲,高校在校生放寬至22周歲,大專(高職)畢業生放寬至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放寬至24周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女兵徵集,要求為普通高中應屆生和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在校生。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年齡放寬至22周歲,普通高校在校生年齡放寬至20周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今年入高校就讀新生)年齡為17至19周歲。
  直招士官
  只招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
  今年,我市直招士官,將只招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所學專業必須符合部隊專業崗位需要,未婚,男性年齡不超過24周歲(截止到今年7月31日)。政治和體格條件,同義務兵有關要求。
  (原標題:我市征兵實行網上報名 或放寬要求 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