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 劉辰瑤)中國中央氣象臺氣象局新聞發言人陳振林29日表示,“五一”節假日期間,受一股冷空氣影響,中國多地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局地有浮塵或揚沙。
  陳振林在29日召開的中國氣象局新聞發佈會上作上述表示。
  具體來看,中國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及黃淮等地將有4~6級偏北風,大部地區並伴有4~8℃降溫,其中華北北部、東北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新疆南疆盆地、甘肅、內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區還將有浮塵或揚沙天氣。
  與此同時,華南、江南南部及西南地區東部降雨量有40~80毫米,其中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100~150毫米,局地可達200毫米以上,上述部分地區伴有強對流天氣。主要降雨時段為4月29至30日和5月3至6日,與小長假錯峰進行。
  中央氣象臺細化了“五一”假期每天的氣象預報:
  1日,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北部有小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區有大雨。
  2日,東北、西南地區東部、華南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南地區東部局地有大雨。中國其他大部分地區為晴到多雲天氣。
  3日,華北北部、東北、陝西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華南有小到中雨,其中貴州、廣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陳振林表示,“五一”假日期間,出行公眾需防範降水、強對流、大風、沙塵等天氣對旅游、交通等產生的影響。特別是南方地區雨水偏多,需關註較強降雨對出行的不利影響。(完)  (原標題:“五一”期間中國多地將現大風降溫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