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5月轉眼又將過半!這個時節,對鄭州而言應算是標準的“春末夏初”,專屬於這個時節的微妙著實讓人喜歡:等清風、沐小雨感受春天的尾巴,穿裙子、吃西瓜享受夏天的暢快,卻沒有鬧心的悶熱。
  趁著好時節,植物園傳來好消息,引進5年的八寶樹今年首次開了花,潔白的花瓣、細長的花絲、多姿的雌蕊……唯有親眼所見,才能領略其美。八寶樹又名新幾內亞柚木,主要分佈在雲南、緬甸、泰國一帶,是與佛教頗有淵源的樹種,廣泛應用於佛教寺院建築中,同時也是佛教徒們的供器。喜歡的朋友不妨趁周末去植物園看看。
  來看下這兩天的天氣:今天白天,焦作、濟源、三門峽、洛陽,平頂山、南陽、信陽、駐馬店八地區和鄭州地區西部陰天有小雨,部分地區伴有雷電;其他地區多雲轉陰天。全省東南風3級左右。最低溫度西部山區13℃到15℃,最高溫度西部、南部23℃到25℃;其他地區25℃到27℃。昨天夜裡到10日,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東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11日,東南部陰天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轉晴天。
  我市昨天夜裡多雲,今天多雲轉陰天,有小雨。東南風3級左右。最低溫度:18℃到19℃,最高溫度26℃到27℃。明天是個大晴天,18℃到27℃。
  鄭州晚報記者 馬燕 文/圖
  (原標題:伴著清涼小雨,植物園賞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