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英國女王、首相舉行會見會談
  磋商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
  應英國首相卡梅倫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倫敦希思羅機場,開始對英國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達。英國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等到機場迎接李克強總理和夫人。
  當地時間17日上午,李克強在溫莎宮會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天,李克強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了會談。
  中行與倫交所集團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
  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和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董事長高博深17日在倫敦簽署了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發展進程,助力倫敦離岸人民幣中心建設,併為中國企業赴英國及歐洲上市、發債和進行金融衍生品交易提供便利。
  中國銀行當天發佈聲明稱,此次中行與倫敦證交所戰略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對中英兩國經貿交往和商務合作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
  同日,倫敦證交所也發佈聲明說,備忘錄的簽署有助於鞏固英國和中國雙邊快速發展的金融關係。備忘錄特別關註於建立共同戰略,以促進英國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發展。該集團將與中行一道為人民幣計價產品共同評估和設計人民幣清算和融資程序。
  倫敦證交所還表示,在備忘錄的框架下,中行將爭取獲得倫敦證交所的會員資格,進而為該行在倫敦開發新的人民幣產品提供支持。
  據新華社
  會見英國女王:歡迎王室成員多到中國走走看看
  李克強當地時間17日上午在溫莎宮會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李克強首先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克強指出,在中英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中方願同英方一道,推動中英關係不斷取得更好更快的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中英兩國堪稱東西方文明的代表,我們也願與英方互學互鑒,使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為人類進步做出新的貢獻。
  李克強表示,女王陛下和英國王室成員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中英關係發展,中方對此高度贊賞。歡迎英國王室成員多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為促進中英關係發展、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歡迎李克強訪英,並請他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女王愉快地回憶起1986年訪華時的情景,稱中國之行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說,自她訪華以來,中國發生了巨大變化,英中關係也得到很大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和游客來英求學、觀光。兩國青年人加強交往,將有助於他們開拓視野,增進相互瞭解和友誼。
  卡梅倫為李克強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17日,英國首相府所在的唐寧街附近五星紅旗飄揚,卡梅倫為到訪的李克強總理舉行隆重歡迎儀式。隨後,兩位領導人步行來到首相官邸。面對中外記者的鏡頭,李克強與卡梅倫握手合影,愉快交談。
  在首相府一層內閣會議室內,兩位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舉行會談。
  訪英期間,李克強總理還將向英國智庫發表演講,出席中英全球經濟圓桌會和中英金融論壇等活動並會見兩國工商等各界人士。
  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李克強與英國女王、首相舉行會見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