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化療飲食潭縣站8月8日訊(分站記者 羅建)聘請的司機家中急事請假,湘潭縣譚家山鎮的客車承包人韓先生親自上陣開車。他認為無可厚非的工作,卻被交警攔了下來,他的B2證不能駕駛中型客車。
  “有人沒駕照,準備開客車出站了。”7日上午,一個匿名電話打到了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舉報人說,一臺從易俗竹北房屋河開往譚家山的中巴車司機,沒有客車駕駛證,車上有幾名乘客,“很危險”。
  交警立即在易俗河鎮澎湖民宿牛頭嶺設置臨時執勤點,11點半左右,發現了被舉報的客車。
  駕駛員韓先生主動下車配合檢查,他出示了駕駛證,並非舉報人所說的無證駕駛。難道有人惡作劇microSD?車上的10名乘客不清楚情況,不斷催促交警快些檢查,“我們還要回去趕中飯呢!”
  雖然韓先生特別配合檢查,但一個小動作引起了民警註意。民警查看了駕駛證後,他急著要收回證件,“他幾次伸手要拿回駕駛褐藻醣膠證,證明證件有問題。”民警通過信息查詢,確認韓先生的駕駛證為真證件。
  再仔細查看,發現問題了。韓先生持有B2證,但駕駛中巴車這類中型客車,需要B1駕證。韓先生對此卻輕描淡寫,“我是B證,開客車沒問題,1和2又沒多大的區別。”他試圖偷換概念逃避責任。
  交警介紹,B2駕駛證只能駕駛大貨車和小型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而中型客車需要B1及以上級別駕駛證持有者才可以駕駛。
  眼見不能糊弄過去,韓先生才說實話。他說這台客車是他承包的,但是聘請的司機因為家中有急事請假,“車子少跑一天損失不小,我捨不得這些錢。”韓先生很清楚,自己的駕駛證不能開中型客車,但自信駕齡長經驗足能應付,才上車代班。
  韓先生錢沒賺到,卻因準駕不符付出了沉重代價,駕駛證記12分、罰款2000元,還要行政拘留三天。  (原標題:司機請假車主親上陣準駕車型不符記12分、罰款還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