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肯色州小石城,提前一天投票的群眾在投票站外排起長長的隊伍。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5日報道稱,美國中期選舉4日舉行投票,參議院可能變天,選前民調顯示共和黨有70%至77%的機會拿下備受矚目的參議院控制權,並預計將繼續掌控眾議院;民主黨要在最後一刻扭轉局面的可能性不高。
  民主黨目前在參議院占有53席,共和黨45席,獨立2席。共和黨必須凈贏6席,才能拿下參議院控制權。目前有10個參議院議席的選情仍不明朗。
  在選情異常激烈的路易斯安那州和佐治亞州,當地選民可能要等到今年12月或明年初才能知道確實結果。這是因為兩州規定候選人必須拿到過半選票才能當選,否則就得舉行第二輪投票分出勝負。
  目前,當地選情緊繃,這2個州舉行次輪投票的可能性非常大。路易斯安那州的第二輪投票日期訂在12月6日,佐治亞州是2015年1月6日。
  《紐約時報》報道,兩黨已做好打延長賽的準備。
  如果共和黨最終成功在參議院獲得多數議席,那將是自2006年之後重奪參議院的控制權。
  一般預料,共和黨能繼續在眾議院贏得多數議席,再加上掌控參議院,等於完全控制參眾兩院。一旦如此,就會對總統奧巴馬最後兩年任期的施政構成很大的壓力,或會迫使他向共和黨做出更大的讓步。
  參議院選情激烈的是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這4個州的民主黨參議員都在陷入苦戰,四州在2012年的總統選舉中都支持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科羅拉多州和艾奧瓦州都是搖擺州,選情有很大變數。而共和黨也不輕鬆,在極力捍衛佐治亞州和堪薩斯州的參議院議席。
  共和黨如贏得參議院多數議席,共和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又成功連任的話,他就能取代民主黨參議員里德,成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3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如果美國民眾肯給予機會,我們將成為國會負責任的多數黨。”
  美國總統奧巴馬目前的支持率只有40%,已跌至新低。民主黨再失去參議院掌控權的話,奧巴馬就得被迫對白宮作出改革。
  路透社和益普索的民調顯示,75%受訪者認為奧巴馬政府必須進行“反思”,以更好地處理美國所面對的問題;有64%認為奧巴馬在選後必須更換團隊里的一些資深成員。
  不過白宮官員指出,無論中期選舉的結果如何,都不會大幅度更換政府閣員,“因為我們所談論的這些州,都不是支持總統的州。”
  副總統拜登說,他仍然認為民主黨可以保住參議院的控制權。白宮表示,奧巴馬也有同感。
  這次美國50個州的選民將投選國會435個眾議員和36個參議員,以及36個州長和地方委員。《華盛頓郵報》報道,中期選舉參議院的競選花費非常昂貴,單是花在電視競選宣傳就多達4億2300萬美元(約5億4600萬新元)。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