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12月3日報道,日本東京基督教大學韓朝地域研究教授西岡力和東京造型大學刑事人權論研究教授前田郎,在12月3日日本BS電視臺的一檔名為《深層新聞》的電視節目中,對二戰時期從軍慰安婦問題展開了討論,並強調否認“性奴”說法。
  西岡在節目中,針對“庫馬拉斯瓦米報告”描述日本二戰期間強徵慰安婦做隨軍“性奴”的部分,聲稱這與事實不符,是故意中傷日本名譽的報告。
  前田認為,報告起草時期,當時國際社會的性奴隸問題是最大的探討主題。對於眼前發生的舊南斯拉夫民族凈化問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聽取採納了各方的意見。
  庫馬拉斯瓦米報告,是基於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出的,調查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包括其原因及結果有關的報告書的通稱。1996年1月4日,報告提及有關戰時日軍強徵慰安婦作性奴一事對朝鮮和韓國受害者的訪問調查,引起人們廣泛關註。
  日本外務省人權人道大使佐藤地曾在紐約時間10月15日上午與庫馬拉斯瓦米本人會面,說明日本報道慰安婦做性奴的《朝日新聞》已承認依據的“吉田證言”失實,要求撤除《庫馬拉斯瓦米報告中》有關性奴部分記述。不過庫馬拉斯瓦米表示,報告只是把“吉田證言”作為證據之一,拒絕刪除。(實習編譯:程雨青 審稿:馬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nwuamlutdu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